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我們也曾經是青少年

社團法人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副秘書長/翁嘉瑋

 

 

被調到南部以來,多了許多機會搭火車往返高雄以及老家。每每隔著車窗遠眺,窗外景色全都是學生時代的回憶。那陽光與當時無異、那稻田仍然油亮的搶眼、那鐵道房的小矮房仍有人住。猶記學生時代所愛上的那個人,就在鐵道旁租了間小房子,他現在還住在當中嗎?學生時期很單純,當時還覺得會不會有那麼一天,就我跟他,一起住在那間小房子裡,又管別人的評價如何?又管未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在這事奉中,持續都有許多向年輕人分享的機會。而每當禱告、預備分享的內容時,每次都像是跨入了鏡子,走入一道長廊,在每個代表不同時間的房間裡,拜訪當時的自己,聽著當時的自己,述說著沒有手機那年代的喜怒哀樂。離別前, 「我們」一同禱告,並流著淚感謝神,因為如今我竟成了何等光景!?

 

最終沒能住進他在鐵道旁的小房子裡,我,卻仍在這鐵道上往來,帶著全然不同的使命與異象。我沒有笑當時的自己太天真,相反的我珍惜那時的天真;我沒有笑他沒有使命與異象,相反的,我誇獎他沒有被自己困住。他,成了我現在與年輕人相談時最好的顧問。

 

許多人談起在時代潮流的演變中,年輕人也變得不同。這點我同意,也不同意。時代風潮的確引動著年輕人轉變,如同以前我擔心自己上網愈久,家中的電話會被佔線愈久;但今天如此虛實深度整合的環境中,卻是擔心自己如何不會連睡覺都掛在網路上。一但探究這當中的變與不變,仍能發現的是這世代的年輕人們仍要經歷迷惘追尋,他們仍然會天真,也需要天真。不過,不再天真的我們,是否還能因此而貼近了年輕人的天真以及需要?讓他們知道我們是如何的走出了天真,渡到了今天!?年輕的時代真渴望能掌握未來,在天真的當中,努力的往自己所想的未來奔去,然而所結的果將會是什麼呢?這途中可有教練或導師?這途中可有教父?

 

認同我的想法嗎?或許我們都該拜訪拜訪當年的自己,再回頭來拜訪現代的年輕人。或許我們將會發現我們的差距並沒有那麼的大。或許我們再可以看見兩代之間的關係破冰。

 

回想也曾經是青少年的自己,拿開一切的應該、規條、原則以及⋯⋯。讓我們一起給現代的年輕人多一些有品質的時間吧!!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夏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