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故事就從這兒開始:2015家屬營會的吉光片羽

牧柔

 

 

從來沒有想過,一個營會竟能那麼好玩,把笑的能量釋放到那樣的高度!

 

從兒童健身操開始,就嗅出了主辦者的野心──把我們成年的武裝給繳了械,迸出童稚的頭角。童玩分組比賽,把童心童趣推上了高潮;唱童謠,拿到的題目是「與植物有關」;大夥兒腦力激盪的結果,「妹妹背著洋娃娃」啦、「蘭花草」啦、「茉莉花」啦……幾十年未唱的歌兒,都一一出爐啦!打彈珠、吹太空氣球、甩扯鈴,快玩瘋了!最樂的,莫過於跳房子,這可是童年的最愛;出國近三十年,連規則都忘了,看到地上的格子,恨不得跪下來親它。

 

從來沒有一個營會,能有那麼多的眼淚。一位媽媽,在同聲禱告時,哭嚎道:「我要抱孫哪!」另一位媽媽,固守著兒子的秘密,連兒子的爹都不敢也不能分享;過來人拋出一點兒線索,將她的淚泉汲引出大顆大顆的珍珠。藉著這些寶貝兒女的故事,讓為人父母者,從心碎的片段中,揣摩著自家寶貝的腳印。人生劇場,用一幅畫,說一齣戲;用一個字,標明一個主題。父母以畫筆宣洩心中深沈的愛與悔恨。揭露中有光照,光照帶來醫治;又是噴淚時刻。

 

營會休息片時,或在餐桌、或在小徑,大家抓緊時間詢問、交談、打氣、代禱。一對夫婦邀我同車共赴營會,從未謀面,卻幾乎一踏上車,就迫不及待傾談心中難解的謎。哪有一個場合,能讓我們如此赤露敞開、談論那些平時難以啟齒的話題?哪有這般良機,能讓我們來自世界各地的父母,雖然陌生,卻覺得如此熟識?兩天一夜,連睡覺的時間加起來,不過28小時,卻在漫漫長夜,見到了一線曙光。

 

營會末了的學員分享,聽到一些夫婦檔,坦誠過去夫妻感情不佳,卻為著兒女性向的難題,決心並肩作戰;甚至一位丈夫,願意在眾目睽睽之下,重修過往未曾向妻子求婚的遺憾!當他表明心跡後,「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那些創意百分百的同工們,立刻以現場的摺紙飛機改裝成彩色花束,請他單腳下跪,妻子當場飆淚!這項驚人之舉,引發另一位妻子的共鳴。於是乎,在厲姐的號召下,會堂成了集體求婚/結婚的禮堂,所有夫婦檔圍坐一圈,營會勁爆到不行!

 

我們是有福的。歷經兒女的破碎,在營會中得著屬靈的餵養──知道我們是天父寶愛的兒女,是祂特別選召的宣教士,為要栽培兒女成為拿細耳人;我們得著知性的灌輸,明白同性戀並非天生無法蛻變;我們得著友誼的連結,知道這條路雖然漫長,但不孤單。天涯海角沉痛、心酸的家屬,都是我們的同路人。

 

我們是有福的。營會有笑,有淚,有聖靈的膏抹。故事起了頭,就會繼續走下去。知道有阿爸天父一路相伴。我們的故事只有精彩,必然蒙福。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5夏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