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敢於不同Dare to Change:跨越彩虹的一群勇士

編輯室

 

 

來自美國及其他共15個國家地區,共計約30位「跨虹」勇士代表,2018年11月9日齊聚台北宣布成立「敢於不同」國際聯盟籌備會,並將舉辦系列活動;10日下午2點將在世貿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研討會,晚上7點同一地點舉辦國際跨虹之夜,11日下午2點將在信義威秀廣場舉辦第一屆國際跨虹節(Rainbow Crossing Day)活動。

 

「敢於不同」籌備會發起人薛一峰表示,1960年的「同志運動」經過半個世紀的演變,已成為一股全球浪潮。近年來,「性別革命Gender Revolution」更是成為全球關注的下一個焦點。與此同時,『跨虹運動』正在世界各地展開,產生新一代的『跨虹者』。他們可以說是數十年來「同志運動」的結晶和精華,他們的生命如同淬煉過的珍珠,將給世界同運帶來極大的反思。

 

這些跨虹者們在「同志運動」中實質付上極大的代價,有些人甚至經歷變性的漫長艱辛過程,卻沒有得到當初所追求的幸福感和自我認同,但他們沒有放棄對真愛和真我的追求,他們又一次敢於做出抉擇,並成功蛻變。我們稱這群人為「跨虹勇士」(跨越彩虹的勇士)。他們的生命故事,不但打破現今社會許多人主張同性戀是天生的迷思,他們的存在直接告訴全世界:「改變是可能的」,蛻變與更新之後,可以活出真正自由,健康的自我價值。不同於同志們「未完待續」的故事,跨虹者的故事是完整的,好像毛毛蟲蛻變成蝴蝶的全過程。

 

他們來台灣與我們站在一起宣佈「敢於不同Dare to Change」國際聯盟籌備會正式成立,並參加第一屆國際跨越彩虹活動,提倡『敢真、敢愛、敢於不同』的文化。
雖然,同性戀不是天生的,只要願意,是可以改變恢復的。但這些人需要我們伸出援手。「敢於不同國際聯盟」計劃建造讓跨虹者進行資源整合,共享、彼此扶持的國際平台,幫助那些想要離開同性戀生活的人。

 

「敢於不同」在籌備成立記者會上公佈一項委託民調數據;有61.3%的受訪者擔心自己子孫成為同性戀者,有50.9%的受訪者認為若家中有同性戀者的家長,有需要心理諮商輔導。有67.9%受訪者如果知道透過諮商方式,有機會可以讓同志轉變性傾向,他們會願意主動轉薦給親戚朋友。

 

心理學諮商專家黃偉康博士以「性別有自信,孩子更快樂」分析指出,許多父母不知道孩子的性別發展會有一個過程,父母尤其是父親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若孩子在性別認同方面出現障礙,例如男生不覺得被別的男生接納,女生覺得當女生不安全,父母若否認或不理會,又或被周遭的人嘲笑或貶抑,就會加深孩子對自身性別的無助,進而缺乏性別自信。

 

黃偉康表示,以他多年臨床心理的研究了解,越早發現尋求幫助,成功率越高,因為成長過程及原生家庭的障礙,甚至被性侵的創傷,都會產生性別認同及SSA(Same-Sex Attraction受同性吸引)等問題。他長期推動並教導父母及老師們要在婚姻家庭及學校中培養孩子健康良好的性別自信。他進一步指出,有一些同志們深受非自願同性吸引(unwanted same sex attraction)的困擾,希望尋求適當的管道幫助他們不再受此困擾。

 

多位跨虹勇士也在成立會上現身說法,來自美國的Jim Domen曾為男同性戀者(Gay),透過長期的陪伴與關懷,離開同志生活6年後,遇到妻子,建立家庭,是三個孩子的快樂父親,他是反對加州AB2943提案主要見證人,反對抹煞尋求改變同志生活的人選擇協助的權利。Jesus Carbonel曾是跨性別者(Transgender),過去以女性身份生活,找回性別自信後,現在開始幫助SSA(Same-Sex Attraction受同性吸引)的人。在台灣的黃佩瑩,曾是女同性戀者(Lesbian),在家人和一群朋友的陪伴下重新認識自己,建立了性別自信。

 

這些「跨虹勇士」的生命故事不僅啟發我們,也帶領同性戀的朋友們進入另一波反思,並帶給他們看見另一個生命抉擇的道路。今天,來自全球十五個國家與地區的跨虹勇士們站出來見證蛻變更新的生命何等美好!同時也用行動對每一位正在尋找自我的孩子說:「別怕,這裡還有一條路,讓我們陪你一起回家。」

 

「敢於不同」國際聯盟籌備會也公開FB和網站資訊,邀請有需要的朋友透過網站建立聯繫,敢於不同。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冬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