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透過「走出埃及」我們看見

音樂製作人/李富興、黃介文

 

 

感謝上帝!透過資深音樂人厲曼婷的邀約,我們參與了這張素人專輯的製作。以三十多年的流行音樂工作經驗來看,這是一張既「難做」,又「好做」的專輯。

 

既稱為「素人」,當然裡面絕大多數的創作者與歌者,都沒有實際參與流行音樂工作的經驗。姑且不論詞曲完整度、演唱能力,基本上,大家對音樂語言、編曲及錄音室演唱概念…等,幾乎完全沒有,從零出發。而且每首歌的演唱者都不一樣!!!所以在沒有共同立足點上,每個想得到、想不到的問題,都要解釋、教導、再溝通。

 

因此,製作過程「不難」,也有點難!

 

但為什麼又說,這是一張「好做」的專輯呢?因為,一張專輯,無論歌寫得如何,唱得好不好,最關鍵。這樣說來,這些歌者都很厲害囉?不,他們不算厲害,但是他們都「非常健康」!我們知道,藝人藝人,是異於常人,他們承擔的身心壓力也非常大。錄音,其實是非常殘忍現實的。好就是好,不好連自己都騙不了!但跟「走出埃及」的朋友們合作,我們發現,他們在情緒情感上,非常健康。我們可以越過擔心,不用特別照顧他們的情緒,有話直說。這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當然,這並不是一張完美的唱片,但合作中發現,他們裡面藏著,一個個恢復的、健康的、單純的、喜悅的生命。我們非常願意跟大家分享,每一個生命所帶來的力量!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