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音樂- 感動人心最深的媒介

編輯室

 

 

你是否曾因著動人的音樂而感動落淚,或是情緒激昂呢?我想,沒有人會不喜歡音樂─只是喜歡的是哪種類型罷了!它是一種讓情緒在透過音符或文字直達內心,感受到旋律帶給個人生命中任何一個層面的觸動之後,使全人反應出真實情感的媒介。因此,如果說:神可以透過音樂直接地碰觸人心與情感,真是個不假的事實。

 

在音樂的世界裡,每篇旋律都是生命的一段悸動,是創作者自己情緒、想法的獨一表達。有些交響樂,真是振奮人心,使人勇敢起身;有些打擊樂,讓沉重的壓力得到釋放;有些小調,完全表達內心的甘與苦;獨奏樂,直接地讓人感受到表演者的真情流露。

 

二十週年的那年,協會也有了自己的音樂,還蒐集成了一張專輯呢!對協會這群非專業音樂人的我們而言,容易嗎?其中沒有一首創作是一氣呵成、一曲到位的!為什麼?因為每個創作,還需要在個人的生命中做些徘徊遊蕩,好讓深處的內在自我,能被引導到水面,而流瀉出一曲能與聆聽者心與心的交流。這些創作,不是為了展現個人音樂的實力,想要做出一張大賣的專輯;為的,是希望讓人,能多一點駐足傾聽,領會歌中那一段段生命中的挑戰與辛苦,而留下在創作者身上許多迷惘的過去。

 

每個故事,都還處在現在進行式中。我們好想讓你也能聽聽,這些尚未完成的故事到底進展到什麼地方了!想破了頭,終於─【說說音樂沙龍】浮出了腦海。

 

在這段沙龍的時間裡,對與錯、能與不能、變與不變都不是重點。而是讓我們放下外在世界許多的紛紛擾擾,好好地走進一個人最真實的內心世界之中。如果,我們不肯花時間,去認識一個人的真實,又如何去關心因著他的感受,而浮現出來的想法與認知,不是嗎?

 

邀請您與我們走一趟這個旅程:你不需要收拾行囊,只要暫時挪去一些心中的既定想法,好放進一些旅程的伴手禮;也不需要申請護照,只需要預備好一本小小筆記,寫寫這些故事帶給你的點點滴滴。對了,我們也不會趕行程喔!因為每個人生命中的每分每秒長度都一樣,時間,是讓我們認識一個人最重要的隨身小物喔!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