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協會出版_一道潛流: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二十週年紀念創作集及音樂CD

成為一道潛流

趙治德

 

 

 

這張專輯當中的許多歌曲,都引起我的共鳴。在「大海」這首歌當中,大海可以是狂風巨浪,要將我的命給沖走;大海也可以是一種生命,流進我的心房。「一道潛流」這首歌,讓我聽見這個世界排斥著二元論,卻又繼續創造著二元對立,甚至是新而又新的二元對立。那些不為這兩方所接受的另一個聲音,他們不是要反對誰,或是高舉自己,只是想走一條更不被理解、更艱辛的路。而「我跟祢走」這首歌讓我感受到,一個頭破血流的人,最能感受到別人為自己流血的可貴。

 

會讓我感動的原因,因為這是一張極為真實的音樂專輯。你幾乎可以相信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都極為真實,彷彿得到一張邀請函,去參與一個個破碎的生命,而這種如同出賣自己靈魂的音樂(實際上當然不是),卻是一般音樂人避之唯恐不及的。畢竟唱出脆弱可以,但是真實對一般歌手來說,絕對有其限度。

 

我自己有憂鬱的經驗,我不知道一般人所認為的正常人生應該怎樣。但我知道有一些失敗,會大到你無法輕易忽略;有一些痛,會痛到你無法只因為「願意」原諒就能被原諒和遺忘的。從這些歌曲當中,我看到這種心情,如同日記被寫成歌詞、譜成旋律、唱成音符,變成你耳裡聽得見的音樂;然後我們知道,在這片土地的諸多角落,人們以不同的方式奮鬥著,即便是為了不同的目的。

 

 

愛是恆久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我是一位敏感的音樂人,個性極度內向,又經歷過長期憂鬱,也經歷過無論多麽努力,就是無法舒適的停留在其中,卻又趕不走某種狀態的好一段人生。我相信聖經所說的:神並未創造同性戀。我相信,人有可能一輩子陷在一個困難裡,也相信人可以靠神勝過一切困難。人生就是有著各種可能,而神就是不可能不愛任何人。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