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一群值得陪伴的人

 

為了回應時代的呼召,1996年走出埃及成立了,也自此開啟陪伴同性戀族群的第一步。

 

這條陪伴的路不是康莊大路。起頭沒有人知道這條路有多辛苦,要走到哪裡,又將何時停駐。但這一路披荊斬棘,協會驀然過了二十多個年頭,回首才發現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我接觸走出埃及源始於三年前,與內人一同關心、參與。原只在幾次講座聚會中受邀擔任講員,備課中為要能夠更了解這些同性戀背景的學員們,我跟厲姐幾番書信往來。內人原與厲姐是舊識,就在幾次參與之後,我深深被走出埃及同工們對同性戀族群的愛與付出感動。遂在厲姐邀約下,開始與走出埃及一起同行,得以了解這群陪伴人的人,看見他們如何帶著熱情與每個求助者走一段理心、理情的路。

 

擔任走出埃及的理事長,心情是起伏的。覺得何其有幸,能參與在熱情的同工群當中,看著他們像是農夫,日日夜夜撒種、鬆土、鋤草,同心辛勤耕耘這片園地,與每一個求助者走一段陪伴的路;另一方面卻又擔心自己能力有限,以致對同工少做了甚麼。但我更深地知道,走出埃及對同性戀族群的陪伴,是愛的彰顯,是帶著能力和盼望的陪伴。這不是人能做的,而是個神蹟,是生命帶出生命的偉大能力。我能夠做的,就是讓同工們知道:你們是被上帝認識、被上帝看顧、被上帝欣賞、被上帝陪伴的!你們的付出是被祝福,而且預備要倍增的。你們的眼淚早已被收藏在上帝的瓶子裡,更不用說你們的喜樂,是又大又多,而且隨時隨地預備要滿盈,以致透過你們澆灌充滿遍地的。

 

願神所愛的───走出埃及,在陪伴的道路上,被陪伴、被祝福!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