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唯有基督的愛

趙馬可

 

 

坦白說,我過去對同性戀者一直是保持距離的。

 

表面上尊重他們,在公司裏也配合著多元包容的政策,跟同性戀的同事相處融洽。但是對於同志運動者強力倡導,他們對婚姻和家庭倫理的價值觀,我實在無法接受。連帶著對同性戀者産生非我族類的心態,避而遠之。我緊抓著聖經教導,認爲同性戀就是罪,是神所不允許的。和大多數的基督徒一樣,我其實並不知道、也不覺得需要去探討如何面對同性戀者和同志運動。但到頭來才發現,原來我不了解、也不愛他們。

 

今年五月初,我們教會邀請「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的厲真妮傳道,來分享對同性戀者的關懷工作,幫助我正確地了解這群與我「不一樣」的人,也看到了這項關懷事工的艱難與急迫性。透過厲傳道的分享,我第一次了解到同性戀其實不是性的問題,而是情感的問題:這對我來説是一個震撼。我過去只覺得同性戀是情慾層面的放縱,和對上帝美好創造的扭曲與悖離,卻從沒想過這些人和我一樣,需要真實的愛與接納。感謝主的光照,給我這個機會認識到自己,實在是虧欠了神在「愛人如己」的吩咐,也錯誤地自認為所有與同性戀有關的一切都是神所厭惡的,殊不知他們中間有許多人,在痛苦地掙扎著要脫離這種生活與同性關係。

 

厲傳道分享要靠神的真理與恩典來陪伴他們,主溫柔的愛我們這些罪人,花時間陪伴我們認識真理與救恩;我們不也該回頭堅固這些,比我們奮鬥得更辛苦的弟兄和姐妹嗎?如果我們要學習像耶穌那樣,進到人群中把福音傳給他們,豈不該花時間認識他們在身心靈的掙扎嗎?在第一晚的分享結束後,牧師作結束禱告時,一度哽咽難言,因爲他想到這些弟兄姐妹的掙扎實在是很艱難辛苦。是啊!我們都是罪人,都需要靠耶穌的寶血得赦免,都是神的愛幫助我們悔改。但是這些弟兄姐妹在今天這個社會中,面對家庭價值和兩性關係的扭曲和破壞,需要很堅持、很勇敢的靠耶穌得救,並過得勝的生活。

 

我們應當回應主的呼召,學習如何與專業輔導機構配搭,提供一個充滿信任、安全,和歸屬感的肢體生活,陪伴他們一同建立健康的自我價值與認同,經歷耶穌基督豐盛的生命,好在他們的身上顯出上帝的榮耀。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