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奇妙超越的愛:讓我們成為所有人的友善教會

 

 

 

 

去年底九合一選舉公投前後,我常想到一個問題:耶穌會怎樣看待同性戀的朋友呢?最近在查考聖經時,總會在腦海裡浮現——耶穌在井邊與撒瑪利亞婦人互動的畫面。約翰福音四1-30這段經文,就像一齣精采的戲劇。從頭到尾,看不到耶穌對婦人的耳提面命亦或諄諄教誨,卻體會到一股奇妙超越的愛。當祂的門徒外出買食物回來,「就稀奇耶穌和一個婦人說話約四27。對這些在傳統上不可能與撒馬利亞人互動(更不用說對象還是個婦人了!)的猶太門徒來說,耶穌的行為舉止,超過他們所能理解,讓人覺得非常奇妙!

 

 

 

戲劇一開始,舞台上耀眼的光芒,顯示當時是日正當中。撒瑪利亞婦人特地找個沒人的時段,獨自出來打水;因她不想被指指點點,冷嘲熱諷,讓歧視、攻擊再度刺傷自己的心。何況她人生已經快被罪惡感、矛盾與不安給淹沒。這時忽然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請求她幫助,還很有禮貌的說:「請你給我水喝!」這樣的以禮相待,早已不記得是多久以前的事了。於是兩人的對話,一句接一句,真誠地溝通交流,使婦人對耶穌的認識,越來越準確,這是改變一生的精彩對談。我們看到耶穌的愛,無視自己身體的疲憊,放下性別差異、種族界線、宗教文化,甚至超越生理層次,進一步地為要滿足靈魂的需要,至終使這婦女改變原來的生命路徑,轉而到處傳揚耶穌那深邃、廣闊的愛,作為她一生的使命。

 

 

 

今天有多少同性戀朋友是耶穌所深愛,卻被人指責定罪以致卻步不敢,或不願踏進教會。戴德生說:「許多人爭相繼承使徒,而我卻寧願作撒瑪利亞的後人,因她當使徒外出找食物時,心裡急著要救人的靈魂,竟把水罐也忘了。 」她留下水罐,往城裏去,人生來個大轉彎。當她調整生命優先次序,竟從一個心靈飢渴的人,轉變成為一位為愛大發熱心的使徒。此刻,是否讓我們卸下自我中心的眼鏡,改用耶穌的眼光看世界,我相信耶穌此時正在凝望同性戀者內心最深處的需要。我們一起學習從未來看現在,用天上的眼光看地上,好讓我們成為歡迎所有人的友善教會!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9春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