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關懷同性戀者的22句箴言

弗蘭克.沃森(Frank Worthen)

 

 

如何耐心聆聽同性戀者的心聲?

 

 

國際出埃及創辦人Frank Worthen於美國時間2017年2月11日安息主懷,享年87歲。為了紀念Frank帶給同性戀族群事工的貢獻和影響,我們在此分享他說過的22句關懷同性戀者的箴言,盼望再次溫習他給予我們的分享與教導。他溫暖而巨大的心靈,依舊在我們當中,永誌不渝。

 

1. 不要以為教會中沒有在掙扎中的同性戀者,我們不敢表白是因為懼怕被責備、審判、拒絕、 被停止事奉,甚至被趕出教會。

 

2.我們一方面怕被別人知道我們的秘密,另一方面又期待別人知道後仍然接納我們。

 

3.請尊重我們,不要以同性戀話題作笑柄。

 

4.我們需要別人更主動的關懷。

 

5.當我們表白時,希望你們不要覺得錯愕、難為情或驚怕。

 

6.我們極需要你們的支持,鼓勵和坦誠的分享,更希望與你們建立一種互信和健康的友誼。

 

7.不要懼怕我們會戀慕你們,卻要幫助我們與同性相交中持守健康的友誼界限。

 

8.適當的觸摸是有效的,請對我們顯出像對其他人一樣的溫情。

 

9.請不要輕看我們的分享,要謹記作跟進關懷。

 

10.切勿期望我們能快速的成長或改變,因為性傾向的恢復甦醒是一個漫長過程。

 

11.不要常常催促我們戀愛交友或結婚,這不一定是性傾向改變的最終目標,產生異性吸引只是少數(僅15%的同性戀求助者能夠達到)。同性吸引(顯著)減少和持守聖潔已經是成功改變的明証。

 

12.不要期望我們的同性吸引會完全消失,請為我們能持續戰勝試探而代禱。

 

13.我們需要接觸更多家庭的愛和溫情,歡迎教會的夫婦們同心幫助我們,如邀請我們到家中吃飯分享,讓我們對異性婚姻重拾信心。

 

14.請鼓勵我們研讀、默想聖經,幫助我們紮根在基督裡。

 

15.請容許我們事奉,肯定我們在基督身體裡的價值。

 

16.請不要只關心我們性傾向的改變與否,要關顧我們整個人的更新成長,重建我們與神的關係。

 

17.我們需要生命導師或同性的互助小組,定時的交代和守望能鞏固我們的改變。

 

18.請教導信徒認識同性戀及如何關顧我們。

 

19.請不要相信同性戀是天生、正常和不能改變的。

 

20.若你相信同性戀是天生→自然會質疑神是否在玩弄同性戀者。

 

21.若你相信同性戀是正常→你不會覺得需要關心我們。

 

22.若你相信同性戀是不能改變的→你就不能幫助我們改變,或不相信我們能夠成功改變。

 

以上是部分同性戀者的心聲,內容摘錄自有「前同性戀者之父」的弗蘭克.沃森(Frank Worthen)的《服事性破碎者》(暫譯)(Ministering to the Sexually Broken)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7夏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