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伸出手愛會帶領

 

 

我常懷疑自己是個不稱職的陪伴者,所以在與人的相處,不斷的修正說話方式,練習溫柔待人。許多時候,在性別議題上往往有不同想法與經驗,偶而會有點小尷尬。但感謝身旁的人教導我真正的「關懷與陪伴」,才慢慢知道如何在談話中與人互動。

 

去年有位年輕人很喜歡教會彼此相愛的關係,很快就融入我們。在一次的分享中,他透露自己生命的經歷,使我了解他身處的挑戰。在團契裡,他聽見另一位朋友的生命故事,開始對信仰有興趣。

 

某次,我見他悶悶不樂,便問他近況。一開始他沒明講,只問基督教的「罪」到底是什麼?我見他神情緊張,猜測可能因著信仰教導,讓他覺得自己很糟,所以我就分享自己面對生命問題的過程。沒想到這樣的開誠佈公,讓他透露自己同性戀傾向的心事,他相信神的慈愛,但很掙扎神是否不接受這樣的他,更不明白為何基督徒要反對同性戀,很怕自己被排擠。當下,許多的理論開始從我口中冒出,發現人群漸多後,他請我先結束分享,看起來若有所思的他,讓我擔心他覺得自己被否定,於是我想起一位很有陪伴經驗的姊妹,經過她的建議,我明白只要讓他感到自己是被神所愛、所寶貝的,這樣就夠了!

 

後來有機會去找他,彷彿他好像想通了什麼,願意相信教會的接納,但還無法認同所謂的「改變」。我當下沒多做解釋,只是傾聽與關心。後來聚會完,我們一起去吃飯,他講了自己的情況,這次我謹慎分享聖經的價值觀與聖潔的真意,感覺他開始釋懷。之後有機會聊到多元成家,我說明了立場,表達我能理解許多人在醫療及社會上的難處,沒有人想被歧視,但在沒有社會共識下,這個議題確實很複雜,他的聆聽,讓我知道他好像稍微明白了。

 

這還不是故事的終結,過程中我學到了「朋友的關係」、「了解需要」才是最重要的,認真、勇敢地去愛與陪伴。相信許多面對性別議題的人,很需要感受到真正關懷接納。伸出手,讓愛帶領我們一起向前!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9春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