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你我一起同工在愛中真實倚賴

社團法人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副秘書長/翁嘉瑋

 

 

斯托得(John Stott)在他的封筆之作《世界在等待的門徒》中提到,激進門徒的一項特質是「倚賴」!這也是他認為,成為一位真正的基督門徒該有的八項特質中的其中一項。這本書不啻是這位在上個世紀,對全球福音派教會影響至深的牧者,於離世前所留下的重要提醒。這些提醒不長,短短八個,卻每個都帶著極強的力道,引人省思。

 

 

斯托得在書上如此提到:「神造我們,就要成為彼此的負擔。你成為我的負荷,我成為你的擔子。家人的生命,其中包括教會家庭成員的生命,本來就應該『彼此擔當』。」可見,倚賴的功課是現今個人主義當道的社會中,常被我們忽略的。從小我們被教養成要能夠獨立自主、高度仰靠自力的人,早已習慣成了孤獨且孤立的個體;甚至忘了當我們在基督耶穌裡,我們更是「一個群體」。故此,斯托得認為:「拒絕倚賴人,並不是成熟的表徵,反而是不成熟的記號。」

 

 

過去幾個月當協會面臨著經濟上極大的缺口,便令我想起斯托得的提醒。協會再一次的學習倚賴,不僅是如同往年藉禱告倚賴上帝的信實;這次是倚賴在整個基督的肢體。回首這幾個月,協會經歷到許多的主內肢體、教會、弟兄姐妹在金錢奉獻上的支持,不論是為著協會的營運或是同工個人的生活費,你們的愛令我們深感被扶持與鼓勵。我們是在肢體中被建造起來,而「你們」就是我們的同工。

 

 

在歲末年終的此時,我們要再一次感謝主內的肢體,更要讚美上帝的信實!因為眾肢體的扶持,協會真跨過了這個缺口,並滿有豐盛的能從2018年邁向2019年。接下來,我們仍要繼續彼此倚賴、彼此扶持。協會期待真實成為眾教會與同性戀者之間的橋樑,而我們也真實地需要你們在禱告、奉獻上、人力各方面的支持!相信我們的彼此同心,必能看見上帝愛的觸動,會在同性戀族群中被興起。正如耶穌所說:「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冬季號Vol.91》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