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勇敢的行動

Joe

 

在上助人成長班課程前,我對同性戀並沒有客觀概念,只在心裡存著判斷對錯的主觀意識。看待同性戀者,我覺得他們像個「有問題也製造問題的人」,而不是主耶穌在尋找世上那「落在黑暗,需要主的罪人」。然而,上完八堂課後,我卻看見更真實的需要,也清楚失去愛的破壞力會造成什麼結果。

 

課程不單教導我們如何陪伴「正在」面對性別認同的人,在適當時機陪伴他們能在信仰中支持他們抓住神的應許;也不斷提醒我們,只要我們主動在人際、肢體、同儕、家人⋯⋯中,伸出關心、接納的雙手,就能減少許多落入不幸陷阱中的人。

 

神給我們機會活出愛的力量、綻放十架的光芒,使黑暗中的心靈看見盼望。神愛世人,也要我們學習愛人如己。雖然每個人跌倒受傷的部位、成因不完全一樣,但實際上,你我都需要也渴望被醫治、被安慰、被鼓勵。正是這樣,我們需要學習如何降低跌倒的風險,建立危機意識。

 

說實在,自己能接受不代表就能搬上檯面來處理男女間的性別認同問題,怕自己被貼上標籤,也擔心不同立場的輿論壓力。對於耶穌「敢」親近淫婦、「敢」與稅吏吃飯、「敢」赦免罪人的罪、「敢」說出應該說出的話⋯⋯,這些需要莫大勇氣的行動,讓我十分佩服。若沒有從神而來的愛,沒人「能」看見對方的痛苦、折磨、淚水、絕望;若不是從神而來的愛,沒人「敢」付出行動,並公開接納有性別問題的人來尋求幫助。

 

在成長團體中讓我不斷思考的是,原來主說:「你來,跟從我!」是挑戰我們一顆願意的心。不是「我」願意,而是主說「你來」!當我們跟從了主,就已經沒有「我」的主觀意識,唯一存留、唯一充滿的,是主耶穌要我們去學習的命令;是不見自己,只見為你我的罪付出代罪的耶穌!因為愛,所以我要「敢」;因為愛,所以我去「做」。

 

說到這裡,心中有無限的感恩、感謝、感激。就如同越南已故之天主教阮文順樞機所說的:「每個聖人都有他的過去,而每個罪人都有他的未來。」期待我們也能夠擁有這樣的胸懷,真心包容、實際行動、伸出關懷的雙手,擁抱每位需要主的靈魂。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