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搭起關心的橋樑

社團法人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理事/鄭慧齡

 

 

在學生時期看過電影─「孽子」後,我對同性戀議題有了第一次的認識,知道周圍有這一個不容易的族群真實存在。進入社會後,生活周遭常有機會接觸到這個族群的朋友;不過,除非他們向我說出來,不然我實在分不太出來誰是同性戀。即便我知道了他們的性傾向,相處上仍與其他朋友沒什麼兩樣,就是單純的朋友關係,卻沒特別想過他們的需要。

 

這幾年因著參與推動幸福家庭的相關活動,讓我對同婚議題所造成的緊張對立一直很在意。我時常禱告:求神賜給我們可以對話的機會。許多人先入為主以為教會都在打壓同性戀者,當我聽到時,通常會先向同性戀者道歉,表示教會還在學習適當地表達神真實的愛,請他們原諒不小心傷害了他們的人;不看人,只仰望使我們與神和好的耶穌基督。

 

第一次接觸走出埃及是在2010年,我參加了協會主辦的同性戀關懷教牧研習會。因為協會地點設在台北,對住中部的我而言路途遙遠,一直無法好好連結,只能偶爾追蹤相關訊息。在神學院剛修完「性別與性傾向之牧靈諮商」的課程後,聽見厲傳道及同工們二十年委身在關懷同性戀者及其家屬事工的堅持,我跟厲傳道要了一個大大擁抱,感謝她為這樣不容易的事工所擺上的一切。而在感動之餘,心中默默期許自己要更謙卑學習。

 

感謝主,2018年三月走出埃及在台中正式成立辦事處了!相信這是上帝對我們中部地區的祝福。拜訪完同工後,我一直在求問神:祢要我做什麼?主說:祂要我成為「橋樑」!因為許多教會及民眾對「走出埃及」的服務是陌生的。或許有些人對協會已經有了一點的認知,但彷彿也只停留在服務同性戀者,或是在遇到同性戀者或家屬時才需要找走出埃及請教或轉介;但我認為就關懷同性戀者及其家屬專業部份,是需要很多學習的。就牧養而言,神所造的每個人都是獨特的,當牧養的能力夠充足,輔導或陪伴者的涵養夠深、夠寬,才能承載「萬民」。

 

同性戀議題可以視為一個很好的檢視器,檢視著我們如何看待牧養陪伴工作。很榮幸能獲選擔任走出埃及的理事,感謝神,帶領我走到水深之處,求神幫助我,擴張我的境界,使用我得著當得之民。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