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title_1

婚姻家庭與兒童青少年

婚姻家庭與兒童青少年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為青少年立界線:身為父母的你,要如何幫助子女度過這個殘酷而無情的世界呢?
道聲出版社|臺灣

作者:約翰.湯森德

為青少年立界線:身為父母的你,要如何幫助子女度過這個殘酷而無情的世界呢?

青少年,你愛他們多多,讓人想不通的是:他們怎麼仍是問題一籮筐呢?不要緊張!你和你的青少年小孩都能安然度過這段動盪不安時期的——只要你能為他們著想,為他們設立起健全的界線。同時是暢銷書作者與心理學家的湯森德博士,將指引你如何幫助你的青少年小孩去為他們的行為、態度、情緒負起責任,而且對你、對他們自己的生活能有更深層的評價與尊重。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男生幫最難的考題
校園書房出版社|臺灣

作者:柏比爾、邵瑞迪

男生幫最難的考題

神國猛男就是你!以前談戀愛,錯以為六個月內攻上三壘,就算猛男。現在難度提高,等到大喜之日再打開這神祕大禮的人,才能算猛男!創造我們的神正徵召你,藉著清潔的心思意念勇猛見證祂的榮耀;只有未婚、年輕、熱血沸騰的你才夠格加入──暢銷書「當好男人遇見性試探」青少年版。作者現為美國奧勒崗州海岸山教會牧師,並帶領「百萬勇士運動」的事工。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蝴蝶朵朵
字畝文化|臺灣

作者:幸佳慧

蝴蝶朵朵

這是一個教孩子保護自己,避免遭受性侵害的故事。預防,永遠比治療重要。兒童權工作者、兒童文學作家 幸佳慧作品。擬真故事繪本,鼓勵教養者共讀時,納入性侵害防治教育。由臺灣兩大兒少機構——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勵馨社會福利專業基金會,參與規劃,提供專業知識與經驗。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不能不說的悄悄話,孩子的性教育從愛教起
性健康醫學協會|臺灣

作者:The Medical Institute for Sexual Health

不能不說的悄悄話,孩子的性教育從愛教起

親愛的父母,別再把孩子的性教育交給學校或媒體了!孩子一定會在某個地方得到關於性的資訊,但研究顯示,孩子其實最希望能從父母那裡得到。本書告訴你如何與孩子展開對話。書中蒐集了眾多父母的疑問和孩子的好奇,配合孩子從學齡前期、小學前後期、青春前後期,一直到成年的發展階段,幫助父母解答各年齡層孩子對性的疑問。並有針對品格塑造、培養關係等主題提供的教養秘訣,這些主題在人生每個階段都非常實用,而且一定會影響孩子對性的了解。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大腦說:性不性,有關係
台灣彩虹愛家生命教育教會|臺灣

作者:喬‧艾斯‧麥克爾漢尼、弗瑞坦‧麥克凱席克‧布希

大腦說:性不性,有關係

本書論點來自於科學證據,但是用好讀易了解的方式,並加上許多過來人的心裡話,讓讀者很容易就可以理解性與複雜的腦科學,認識大腦與性之間,錯綜交織、奇妙互動的關係。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向性壓力說NO
道聲出版社|臺灣

作者:約希麥道衛士 Josh McDowell

向性壓力說NO

本書分成兩大部份。第一部份是討論危機發生的根源;那些催促青少年去嘗試禁果的壓力,以及他們為何向這些壓力屈服。在第二部份將提供一些特別的步驟,可以有效對付那些壓力,以及幫助青少年拒絕試探的方法。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Dear爸媽-請幫我建立性別自信
生命及倫理研究中心|香港

作者:吳慧華

Dear爸媽-請幫我建立性別自信

本書是寫給一眾父母,希望父助母們促進子女健康的心性發展。父母們若能認識性別認同這課題,不但有助於明白孩子的性別焦躁狀況,也可以幫助孩子建立性別自信,引導他們欣賞不同性別之餘,明白兩性如何彼此配搭、互補不足,這對孩子來說更是一生的裨益。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性別有自信,孩子更快樂
校園書房出版社|臺灣

作者:黃偉康

性別有自信,孩子更快樂

本書作者黃偉康博士發現,一個人對其天生性別的自信心與安全感,與父母在幼兒期的養育方式,實有莫大關係。性別自信不僅決定性別認同及傾向,也影響一生與同性∕異性之間的互動模式。當性別自信與安全感不足,可能導致的心理問題,一旦帶進成年後的社交、婚姻、家庭,便會波及下一代,甚至形成世代相傳的惡性循環。作者兼從理論與臨床經驗出發,提供專業分析,分享實際步驟,幫助家長、幼保幼教人士、老師,用心也用對方法,更有效地協助孩子的性別發展,教養出情緒穩定、具備同理心與包容力、社交生活平衡的孩子,有能力經營自己的美滿人生!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2019性別平等教育:教學資源手冊
心理出版社|臺灣

作者:丁雪茵.蔡志東.包康寧.陳靜妃.王千倖

2019性別平等教育:教學資源手冊

我們常拖著過去的沉重包袱向前走,感到力不能勝。作者身為執業的基督徒心理醫學博士,明白地指出人們的掙扎有符合聖經的解決之道,使我們與神、與人的關係得到醫治,並紓解我們成長中的痛苦,以便真正長大成熟,滿有活力。

走出埃及_出版資源_好書推薦_兒童青少年_你們在教我孩子什麼?從醫學看性教育
校園書房出版社|臺灣

作者:葛蘿絲曼 Grossman

你們在教我孩子什麼?從醫學看性教育

本書作者揭開了美國性教育的騙局:為何聲名狼藉和心理失常的「性學」創始人金賽,在去世半世紀之後,仍比當今最傑出的神經生物學家更加影響今日的性教育?常見的感染如:泡疹、疣、披衣菌等性病,如何被粉飾得一乾二淨?為何保險套無法保護青少年避免某些最嚴重的性傳染病?科學證據如何顯示性別是有生理基礎的,並非我們可以隨意建構或選擇。負責任的父母、祖父母,教師、醫護人員與決策者,需要了解現今性教育專家如何欺騙了孩子,忽視教導孩子生物學的事實,反而支持激進與危險的社會議題。本書中許多真實故事,以及作者對不同性教育議題所作的系統分析,都可以成為教師教學的材料。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