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埃及_Q&A_我的朋友是同性戀_title

我的朋友是同性戀

我的朋友是同性戀

如果您的朋友是同性戀者……

如果您的家人是同性戀者……

如果您想了解「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Q1 如果身旁有朋友是同性戀者,我該怎麼面對? + -

得知對方的同性戀身分時,不需要有太大的反應,太大的反應可能會令對方感到被拒絕。只要將他一般看待,表達對他的接納,花時間認識他並建立信任的關係,聆聽對方的說話及感受,不要太快論斷或將對方貼標籤。接納並不等於認同,需謹慎地將「人」和「事」分開。接納的意思是接納這個「人」,並非指要認同、肯定他的一切行為。

Q2 我很願意跟同性戀者交朋友、關心他們,但是應該如何與他們互動,才不會造成彼此間的誤會? + -

首先要明白,不是每一位同性都能吸引同性戀者,例如異性戀者也不會喜歡所有異性,所以大可放心用自然的態度與之往來。在關心同性戀者的過程中,可以適時讓對方明白我對你的關心是出於單純的一種情誼,這可明白確立彼此間的身分與關係,也能幫助對方清楚界限何在,可避免不必要的遐想產生。

Q3 在陪伴的過程中,有哪些事情是需要注意的? + -

任何人在生活中都會面臨來自工作、家庭、同儕、經濟等各種壓力,同性戀者當然也不例外。可以多關心他的生活與需要,而不是只將焦點關注於他的同性戀身分上,要以同理心去認識這個人的生命經歷並且接納他。要知道「接納」並不等於「認同」,需謹慎地將「人」和「事」分開。接納的意思是接納這個「人」,並非指要認同、肯定他的一切行為。陪伴的過程必須留意應該有的界限,知道自己能做及不能做的,避免產生依附關係或是移情作用。您也可以尋找相關資源,來更深入、更正確的認識有關同性戀的相關知識,以破除誤解或迷思。為自己尋找支持系統,讓自己在陪伴的過程中,也同樣得到支持與幫助。

Q4 有同性戀傾向的組員喜歡上教會小組裡的人,小組長該怎麼辦? + -

如果是有同性戀傾向的組員親自表達有這個情況,則可先與對方談談,瞭解為什麼他會喜歡對方?現在情感的狀態在哪裡?透過對話去引導組員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然而如果組員不想讓人知道,則可先為他禱告,讓他能願意主動來談自己的狀況。如果雙方已經陷入這樣的關係中,在都願意坦誠的情況下,組長可先瞭解雙方現在的關係進展到什麼程度,也讓他們知道這樣的關係可能產生的影響,或許有些迷思也可以當場澄清。但這些都需要循序漸進,切勿急躁處理避免兩敗俱傷。

Q5 當有同性戀傾向的組員來到教會小組時,身邊已經有伴侶了,小組長該怎麼辦? + -

若對方沒有明說,但其實已被觀察出來了,就先默默的個別牧養。若是已公開,他們仍是你的組員,還是要用基督的愛來個別牧養。過程中應考量其他小組成員的感受:若這對伴侶在公開的情形下,有過度親密的行為,請私下跟他們溝通,說明小組團契時的規範;對於其他感受不自然的組員,宜告知已在處理中,並教育他們,學習接納現況,並為這對同性戀的伴侶禱告。

Q6 我認識一位同性戀者,我該如何轉介給你們呢? + -

首先需要先釐清對方是否有被轉介的意願?如果沒有,即便提供再多的資源對他們來說並沒有太大幫助,強迫轉介反而容易產生反效果,甚至破壞關係。但您可以先來正確的了解有關同性戀的相關知識,以破除誤解或迷思。若是有被轉介意願的同性戀困擾者,可以先去了解對方的狀態,並陪伴他一起接觸這些資源,以陪伴者的角色一同前行。本協會非常歡迎同性戀困擾者撥打本協會的「愛老師諮詢專線」,本協會的愛老師將先了解他的需求,並作跟進關懷。

Q7 我身邊有位女同性戀者的朋友,她很喜歡挽著我手,這對女生而言是很普通的,但我應否拒絕以避免誤會呢? + -

面對有同性戀傾向的女性友人,無須太過緊張,就照平常跟其他女性朋友的相處方式來相處即可。若是挽著手真的感覺不太舒服,大可直接表達,無論對方是否為同性戀者,都需要學習人際相處的分際。若對方有進一步的表示,那問題就不在於挽手與否了,此時便須讓對方明白雙方的關係只是朋友,若是狀況合適時,也可與對方敞開來談你的立場與期望,也可討論一下如何就相處來設立清楚的界限。

Q8 我適合成為一位陪伴者嗎? + -

您喜歡關心人嗎?喜歡做與人有關的工作嗎?如果兩者皆是,您就具有陪伴者的特質。如果您勇於自我探索,願意去認識與改變自己的生命,那麼您就適合成為一名陪伴者。要成為一位好的陪伴者,需要更多的認識自己、面對自己的問題;好的陪伴者會懂得照顧自己,鼓勵您為自己尋找支持系統,讓自己在陪伴人的過程,也同樣得到支持與幫助,好好照顧自己,才能更有效地去照顧別人。

Q9 我有一位朋友是男同性戀者,我帶他去教會,他願意決志,但仍然與男友維持同居關係,我下一步該怎麼做? + -

在對方的同性戀關係上,旁人能做的不多。只須把對方看成一般慕道者,給他時間、空間認識信仰要義。當信仰成熟至一定程度,開始學習委身時自然會覺察到矛盾,無須催迫,卻要耐心等候。同性戀的議題較為複雜,如對方主動提及,不妨邀請合適的牧者或成熟的信徒一同討論。作為一位基督徒朋友,在他需要的時候陪伴他、關心他、與他分享生活、為他代禱便已足夠。

愛老師

愛老師是一群受過協談服務訓練的陪伴者,透過真實的傾聽、接納與等待,陪伴求助者面對生命經歷蛻變的過程。你可以透過「愛老師諮詢專線」與愛老師談談,你的掙扎愛老師明白,請別讓自己孤獨面對,在協會裡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總部:

(02)2700-2177 / (02)2700-2377
週二~六 10:00~12:00、13:00~18:00

中區:

(04)2233-0732
週二~六10:00~12:00 / 13:00~18:00

南區:

(07)269-5707
週二 13:00~22:00 週三~六10:00~18:00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