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倒吃甘蔗的滋味

約拿單

 

在這充滿物質享受的世界裡,藏著許多受傷的心,其中一群人,就是現今話題不斷的同性戀朋友。在他們中間,更隱藏著不曾被探索,因著信仰的價值觀,做出不同選擇的「同性戀基督徒」。他們在黑暗中悄然無聲的淚水與哭泣,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關心這群人已七年之久。回想當初充滿熱誠,想趕緊找出這群朋友,卻茫然不知從何開始。我在同志網站尋找需要的人,卻被譏笑諷刺,甚至差點掉進感情的漩渦。也問過牧師,教會裡有這樣的人嗎?卻得到讓我傻眼的答案:「教會很健康,沒有這樣的人!」只好好摸摸鼻子,繼續努力地找尋著。頓時,腦海浮現出一群人:「同性戀基督徒」。就此開始一個接一個,聯繫東南西北、年老青壯、職業不同的弟兄姐妹,至今陪伴關懷不下上百人。在網路上,我們用禱告彼此鼓勵,得到了信任就相約碰面。若同在一個城市,也嘗試建立支持性的陪伴團體。從無到有,一路摸索前進,看見許多人經歷生命的更新,不再坐困愁城;有些人甚至選擇走入結婚,生兒育女,還想用我的名字為孩子命名,做我的乾孫子呢!妻子陪著丈夫一同聚會,夫唱婦隨的生命煥然一新,我深感如此的付出是何等榮幸。

 

但其中難免有心酸血淚。有關心多年的弟兄因著一時的衝動,而不幸染病;也有人放棄努力重回圈內,亦或選擇走入同性的婚姻關係。雖此,仍有牽掛的朋友,在多年的經歷後再次聯絡了我;我的心雖然起起落落,然而因著愛而有力量跨越挫折。過程中,每每都有一記強心針,正是聖經所言——「主的恩典夠我用!」使我在灰心時轉而看見生命有能力重新選擇,再次點燃愛的信心與熱情。

 

聖經說:「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

 

看到他們迎向真正的自由,實在有說不盡的安慰。這些人除了給予我心靈的饗宴外,還少不了物質供應,不時送我保健食品、買面膜讓我永保年輕、以金錢支持我的工作、抽空帶我旅遊散心,甚至為我慶生祝賀。這付出,像倒吃甘蔗般讓人越來越甘甜。未來,立志繼續尋找更多有需要的人,幫助他們能在經歷生命的更新,走遍大城市小偏鄉,擁抱受傷的心。願我的心因著信仰而堅定,開拓寬廣的路,讓找不到自我的羊,一個個帶回祂愛的懷抱。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9春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