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美麗蝴蝶蛻變記

小華

 

 

從我有意識以來,記得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就發現自己喜歡班上的女同學,17歲開始正式談了第一段的同性感情,接著往後的十五年間就在同性的戀情裡面深陷而無法自拔。早期的社會對同性戀較不能接受,所以我在這些「祕密的戀情」裡非常的壓抑,因為不能公開也不敢告訴別人,加上我談戀愛的對象其實都是異性戀,有些到最後還是選擇回到傳統的觀念中,跟男生交往、結婚、生子,所以在整個過程中我的心情常常是非常的痛苦、複雜、忐忑、不安、恐懼、擔心、害怕、挫折、煎熬、無助、混亂、憤怒、憂鬱……。所有負面的情緒席捲而來,完全籠罩著我,我無法掙脫,生活更是失去目標、意義,顯得一團亂,每天就是以煙酒來痲痺自己,甚至用性來發洩自己的不滿。到了最後我不但失去了一切,還得了中重度的憂鬱症,我感覺到自己已開始進入黑暗崩潰的世界當中。

 

 

開始找尋生命意義

 

 

在如此的光景裡,我開始想要找尋生命的意義,我想知道自己為何是同性戀?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今天這樣悲慘的局面?於是我開始從宗教裡找尋答案,結果宗教告訴我的答案竟是……我會變成同性戀,是因為我上輩子做錯事,對神明不敬、褻瀆神,所以這輩子要承受這個果,我得要為自己過去所做的承擔並消除罪孽。這個答案讓我震驚,我雖心生畏懼,但心裡仍然吶喊著:「人難道都不會犯錯嗎?為何一犯錯就被定死罪?我也不想這樣呀!誰可以給我機會?」於是在這過程中,我不但沒找尋到想要的答案,反而被更深的罪疚感控告,最後我放棄找尋答案了,覺得自己的人生已走到了盡頭,所以我想要以自殺了結自己的生命。

 

 

就在這個時候,救恩的繩索拋向我,一通救命簡訊來到!一位默默為我禱告了十幾年的基督徒同學,她告訴我天父爸爸的愛、饒恕與赦罪之恩,並告訴我教會可以幫助我面對自己的性向問題,她邀請我到教會,請我給耶穌一個機會。我說:「你們的神不會接受像我這樣的人,聖經說同性戀是個罪,而我是罪人……」我同學卻回答說:「天父爸爸的愛大過這一切,不管妳做錯過什麼,祂都愛妳、接納妳,祂不是要來懲罰妳的。」因著這句話我的心被溶化了……。

 

 

接著我便開始接觸教會,記得第一次去上慕道班時,第一課就講到約翰福音第八章中耶穌是怎麼對待做錯事的行淫婦人,當下我淚流滿面,覺得耶穌好像了解我的感受,而且祂願意原諒做錯事的我,讓我覺得非常感動與平安。還有一次跟師母面談,師母並不認識我,但她所講的每一句話卻句句擊中我的心,好像多年來藏在心裡那不為人知的祕密、辛酸、委屈,都被了解、同理了,那天的我像個孩子似的放聲大哭,哭完覺得好舒服,更奇妙的是當師母在為我禱告時,我竟看到了穿著白袍的耶穌向我顯現,我心裡便知道耶穌是真的。接下來,剛好教會有舉辦一連串的醫治釋放特會,記得神在特會中對我說,「孩子妳是一隻美麗的蝴蝶,妳是我的公主,雖然蛻變的過程很辛苦,但我看妳為美好。」還有我的憂鬱症也被神奇妙的醫治了,神是在靈裡醫治我的。

 

 

之前有次憂鬱症發作時,我一個人躲在房間裡,整個人像被黑暗籠罩住,心中極其恐懼,想禱告也禱告不出來,非常痛苦。當下我能想到的只有四個字,就是「耶穌救我」,於是我在內心深處便不斷的呼喊著,沒多久我的靈開始靜了下來。我閉著眼睛開始看見一個畫面,我看見耶穌來到我的房間,祂說:「孩子,不要怕!我是光,光進來了,黑暗就要出去!」於是耶穌伸手幫我把房間的窗簾拉開,我就看見光透進我家的每個地方,原本暗暗的房子都亮起來了。我記得從那天晚上開始,原本還要靠吃安眠藥入睡的我居然沒吃就睡著了,而且從那時起我就再也沒吃過藥了。約翰福音第八章12節說:『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神用祂的話為我驅走黑暗,親自醫治了我。

 

 

在真理中恢復自我

 

 

在過去的同性戀生活中,我扮演的是男生的角色,我沒有辦法靠著自己改變過來,我也曾經以為同性戀是天生的,為什麼不可以?我也曾經想過要改變,但總是失敗。後來因慢慢的認識神的真理後,神用祂的愛與在基督裡的身份認同,來恢復我原本屬祂尊貴兒女的身份樣式。這個改變是由內而外的,我開始重新認識自己-在基督裡我是誰?我的外表也慢慢的開始改變,漸漸的我也明白神造男造女的心意,到最後我全然降服神,接受祂創造我的性別-女生。創世紀第一章27節說:「神就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乃是照著祂的形像造男造女。」神不看我破爛的過去,並揀選我成為小組長,在教會中大大的使用我,這讓我非常感動,很感謝祂對我的不離不棄與疼惜。

 

 

感謝神!在神的靈與真理中,我被重新建造、恢復了!現在的我已經是新造的人了!雖然我曾落在仇敵的手中被蹂躪、被摧毀,雖一度覺得已走到人生的盡頭,但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人的盡頭卻是神的起頭!神的救恩讓我脫離了同性戀的生活與身份,祂並賜給我一個全新的位份。雖然現今屬世的價值觀跟神的真理是背道而馳的,但現在的我仍堅持選擇過一個追求聖潔與合乎真理的人生,只想緊緊跟隨神,單單為祂而活、為祂所用,全心來事奉祂。如今我要大聲的說:「我是屬於耶穌基督的!」如同加拉太書第二章20節所說:「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將一切至高的榮耀歸給拯救我的耶穌!我愛你!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4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