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幸福是付出後的喜悅

約翰

 

弟兄們哪,可見你們蒙召的,按著肉體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貴的也不多。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林前一26-27)

實在不明白是哪裡來的感動與勇氣,讓我走入關懷陪伴的工作中?直到願意跟隨著這個感動,學習勇敢,不再掙扎所面對的全新挑戰,這才有了苦盡甘來的幸福。回首這段日子的點點滴滴,我感謝因著信仰而做出的奇妙抉擇,引領我走的路,使生命中多了許多的經歷,更得到了出人意外的祝福!

 

在學習陪伴的日子裡,體會到許多人生命光彩不見了!看見父母照顧孩子的辛勞,我選擇投入關懷家庭的行列。這期間,我發現有些孩子,處在性別認同與沉溺藥品的狀態,對生活漠不關心,也不信任別人,情緒與反應極度敏感,讓家人感到挫折與傷心。他們覺得不被了解、孤單無助,很快地從家庭與人際關係中淡出,情緒起伏不定,也失去了熱情。

 

關心陪伴的過程,人的狀況時好時壞,我的心情也跟著上上下下,導致互動關係陷入了惡性循環,體會到陪伴的不容易。當自省只是埋頭苦幹是行不通的,唯有謙卑自己,尋求幫助,才不會陷入困境,才開始懂得要先與孩子交心,孩子也漸漸開放自己和我互動。過程是艱辛困難,但走過這趟,大家的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聖經說:「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神所要尋找的「失喪的人」,是那些生病、孤苦、受傷、內心破碎的人。神要找這些人,因為祂要親自安慰修復他們的心。上帝是我們的創造者,對每個人都有獨特的心意,因此祂想解決我們特別的需要,幫助我們重整內心深處,帶領我們勇敢前進。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9春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