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自由的秘訣

Summer

在上助人成長班這八堂課之前,有一種從內心來的抗拒。當我禱告時,神彷彿跟我說:「妳不是一直很想了解自己?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何不聽聽看怎麼說?」於是我就報名了。

 

在閱讀《同前同行》作者思仁的心靈筆記中,每一篇都可以感受到,同性戀者的掙扎如此深刻。第一堂「同性戀的界定與成因」課程中,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不以為意的小事件,竟會對生命造成劇烈影響。多少夜裡,我深受困擾,曾經想過若可以結束生命,或許不會如此痛苦。

 

信主後,我的同性戀傾向依舊沒改變。某一年,我喜歡上教會的姐妹,對我是件很大的打擊,以為我所信的耶穌能叫我勝過所有困難,但那感覺卻漸漸變質。我常問上帝,為什麼不讓我一覺醒來問題就解決了,不用再掙扎,反倒像現在這樣為情感備受折磨?然而,很感謝那位姐妹陪伴我,並沒有因著我對她的喜歡,逃得遠遠的,反而陪我走過一段路。她告訴我所謂的改變並不是要愛上男生或是結婚,才叫改變或完全好了,有可能一輩子仍會有這樣的情感軟弱,但好消息卻是,我們可以倚靠神勝過試探。

 

保羅的刺,上帝也沒有拔走,而是讓保羅越發警醒。這樣的陪伴確實給了我很大的幫助,讓我不再責怪自己,以為是自己不夠努力,才會在信主多年後仍無力脫離情感倚賴。現在我終於明白這秘訣,其實不是靠自己努力面對掙扎,而是將生命交託給主並完全依靠祂。

 

我知道從文字理解到付諸於行動,不會一蹴可幾,要完全敞開自己面對上帝,也是不容易的事。但我曉得,上帝視我為珍寶,祂看我一切都好,我要先享受祂的愛,再來經歷一步一步的成長蛻變。

 

目前我雖然還無法完全敞開,但藉由課程讓我增進了許多知識與關懷技巧,我的心倍受安慰,明白自己不是孤單的,也決定不讓負面情緒擊垮我對上帝的信心。另外,雖然我討厭看書,但我會把課程建議的書本借來看完。求神賜我有一顆專注的心,有更好的學習與收穫,使我持續走在祂自由的道路上!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秋季號Vol.90》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