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一路相伴

Jeforuner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許多過客,彼此陪伴、互相支持,一起度過某段光陰,即使身份轉換,不確定何時再相遇,但情誼仍在心中。時光荏苒,總有幾個人陪你度過不同時期,伴你成長,從過客成了駐足一生的好友;即使擦肩而過,各自有了新方向,但這份關係不曾淡逝,反而在有需要時想到彼此,知道有人站在身後鼓勵著、陪伴著。對我而言,而那個人就是Z。

 

與Z相識於高中,他是大我兩歲的哥哥,我們都喜歡時尚,也喜歡美的事物,因此成了很好的逛街夥伴,分享著自己所喜歡的設計,愛好的生活方式。他是個特別細心與溫柔的人,把我當作親弟弟照顧,讓我體會手足關係的美好。

 

隨著年齡成長,雖然生活圈不再重疊,我們還是會約出來吃飯聊天。在得知Z有同性戀的身份後,我們的關係依然不變,即便身為基督徒的我,面對許多輿論對性別議題看法不同,但我仍選擇珍惜彼此,不去爭論何為真理。在教會中,偶爾因著他人眼光而感到壓力,好像我沒有在這個議題分享一些文章或想法,就代表信仰不夠堅定,非得有個正確選擇才行。但因為身邊實在有不少LGBTQ的同學朋友,所以我選擇不表態,單純地陪在他們身邊,與他們對話,想珍惜與他們的關係和來往。

 

每每看到Z在情感世界裡受傷、無助、生氣時,我的心跟著低落,不只是為他的遭遇難過,更因為好友深陷痛苦,而我只能陪伴,卻不能多做些什麼而感到失落。多希望在這過程裡,他能遇到對他好、願意陪他好好走下去的人。但事實卻知道,他們對情感的需求與渴望,遠比一般男女之情還高,這也讓心思細膩的他在感情裡受盡委屈。我的內心充滿矛盾,聽他說著那些痛苦的事,卻無能為力,明知道有些關係需要切割分開,但當局者迷卻讓他看不見癥結所在。我該如何回應?如何建議?如何不讓他受傷、感覺被否定?這是我一直在學的課題。

即便如此,但這段關係中最令人欣慰的是,當他狀況不好而我問候關心時,他好幾次都說:「謝謝你一直都在,沒有像其他人一樣離開。謝謝你讓我知道自己是重要的,特別是在我很低落的時候!」類似這樣的回應,讓我有力量和勇氣持續陪他走下去。當然,獲得信任,成為他的幫助與訴說對象,也是我十分開心的事呢!這一路相伴,就是我們給彼此的祝福和禮物。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9春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