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埃及_Q&A_對協會的疑_title

對協會的疑問

對協會的疑問

如果您的朋友是同性戀者……

如果您的家人是同性戀者……

如果您想了解「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Q1 你們與美國的出埃及全球聯盟有何關係呢? + -

1996年10月,那時我們協會的前身為「走出埃及禱告事奉中心」,我們是從一個四個人的禱告小組開始。 而後,我們在2003年向政府立案,成為「社團法人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我們於2002至2013年間曾是「出埃及全球聯盟」東亞區的會員之一。雖為該組織結盟的會員,但我們所有的行政系統和經費等,均為獨立運作。
*出埃及全球聯盟(Exodus Global Alliance)為一個總部設於加拿大的國際型組織,其在美洲、歐洲、大洋洲都有連結單位。

Q2 美國國際出埃及組織(Exodus International)已經關閉,為什麼你們還在營運? + -

本協會並非國際出埃及組織(Exodus International)的附屬單位,因此,該組織的異動及他們宣佈關閉的事件,並不影響我們的任何運作。

Q3 前國際出埃及組織(Exodus International) 主席錢伯斯 (Alan Chambers) 公開向同性戀者道歉,你們的回應是什麼? + -

一般我們或許會很片面的認為,前國際出埃及組織的主席錢伯斯(Alan Chambers)的道歉是因著他轉向承認「同性戀沒有改變的可能」。我們認為所謂的改變,是生命、全人的全然更新改變,並非單指性傾向,這是本協會一貫的立場。因為我們相信上帝對每一個人的美好計畫是從未更改的,祂的話語也沒有改變,而我們對於陪伴不快樂的同性戀者、性別困擾者及其家屬的初衷,也不會改變。
*其他參考檔案:
A. 20130705袁幼軒教授對於結束「國際出埃及」(Exodus International)的回應_最後完整版.pdf
B. 20130705「出埃及全球聯盟」之聲明-最後完整版.pdf
*有關Exodus International前主席Alan Chambers於2013年6月22日發表的「I Am Sorry」一文,請參閱 >http://crossmap.christianpost.com/news/exodus-international-alan-chambers-i-am-sorry-3376

Q4 在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有三位曾經是國際出埃及組織(Exodus International)的創辦人,向大家公開發表道歉聲明,並說他們過去所做的是錯的,因為改變是不可能的。請問貴協會如何看待此事? + -

如同任何的輔導一樣,雖然經歷過輔導,但有些人能因此走出來,有些並沒有,又或者有些人經歷了好轉之後,卻又回到過去的狀態,但都不能代表這些輔導絕對不具效果。每個人既然都是如此的精細且寶貴,生命是一段真實的歷程,差別只在於有人能做到,而有人無法做到而已,因此任何人都不能斷定改變是不可能的
國際出埃及影片之回應_66期季刊_P6-7

Q5 你們的目的是要叫人改變性傾向嗎? + -

我們的目標並不在於要「改變某個人的性傾向」,而是陪伴前來尋求我們協助的人,與他們一起面對目前生命的困境,我們也並非使用心理學或某種單一的方法論去陪伴他們,而是視每個人都是上帝匠心獨作的個體,在我們彼此間的陪伴與生命經驗的交流中,幫助他們突破自己的困境。

Q6 若我沒有基督教信仰,可以尋求你們的服務嗎? + -

雖然我們是基督教信仰的機構,但我們的宗旨就是陪伴「不快樂的同性戀困擾者及其家屬們」,所以無論您有無信仰,是什麼宗教背景,只要您願意,我們都願意陪伴每一位有需要的人走一段路。因為我們深知,被瞭解、被陪伴,是我們每個人共同的需要。因此,向您傳教或改變您的信仰,並不是我們要做的,若您有需要,歡迎前來尋求我們的服務。

Q7 什麼是後同? + -

我們所提及的「後同」,意指為「後同性戀者」。是指一群原本受同性吸引甚至過著同性戀生活,但自願離開同性戀生活模式的同性戀者。後同所關注及渴望的並非性傾向能否改變,而是想親身經歷全人生命真實的更新及轉化。

愛老師

愛老師是一群受過協談服務訓練的陪伴者,透過真實的傾聽、接納與等待,陪伴求助者面對生命經歷蛻變的過程。你可以透過「愛老師諮詢專線」與愛老師談談,你的掙扎愛老師明白,請別讓自己孤獨面對,在協會裡你可以有不一樣的選擇。

總部:

(02)2700-2177 / (02)2700-2377
週二~六 10:00~12:00、13:00~18:00

中區:

(04)2233-0732
週二~六10:00~12:00 / 13:00~18:00

南區:

(07)269-5707
週二 13:00~22:00 週三~六10:00~18:00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