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新眼光中相守

阿儀

 

 

記得在預備參加已婚小組前,我滿心期待,得知有好幾對結婚多年的已婚過來人將會一起參與在團體中,更讓我想要趕緊見到大家。我結婚至今快一年,因著丈夫有過同性困擾的經歷,所以我非常期待能在團體中得到幫助。

 

為何丈夫總是與我在肢體親密互動這件事上,顯得很不自然呢?是因為我不好,不夠有吸引力嗎?若我渴望與丈夫在肢體上有更多的親密互動,我可以如何表達呢?適合主動表達嗎?該如何表達呢?若不表達,我該如何自處?

 

婚後,我漸漸地發現到,面對與丈夫關係的同時,也會面對自我價值及自我形象低落的問題,這讓我格外的痛苦與無助。因丈夫不是一位會習慣表達讚美與肯定的人,所以在我腦海中,形成了一種負面的認知:「一定是我不好,我是一位很失敗的妻子,這樣的婚姻關係就是我未來的一生。我要知足了,不要抱怨,至少我有機會進入婚姻。」

 

暫時放下我自己的問題,聆聽著每位前輩真實敞開的分享,體會他們傳達在婚姻中各樣的心路歷程,真是太珍貴了。其中一對夫妻生動的描述,曾經在溝通過程中發生激烈爭執,甚至引發肢體追逐,但就是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情感受。我這才明白原來溝通過程中,真實的互動,竟然可以這樣!而且看著他們夫妻倆,走到如今相當的有默契,我很難想像,他們是如何跌跌撞撞地走過從前。

 

另外有些妻子的分享,讓我覺得好被接納,透過她們的分享讓我明白,如何在增進彼此的感情中,適宜的與丈夫表達情緒感受。透過前輩的分享,我學到如何藉著倚靠神,及屬靈長輩們的鼓勵支持,得以在婚姻中,有信念的堅持,用神的愛,愛自己、愛另一半。

 

真的好感謝神,讓我與丈夫有機會一起進入團體中學習,在活動中,有歡笑也有淚水,也有男女分開講秘密、並為彼此代禱的時間。我也有個體會,原來我所經歷的,無論是一般傳統已婚人士或是我們過來人在婚姻中的學習,生命的歷練大致相同。我們都需要了解男女差異,及學習如何建立彼此有效的溝通模式,我會有的負面感受,是正常的,不單單是我才會有,只要展開對話,很奇妙的,心裡的問題就得到解決,失落一定會有所改善。帶著信心與盼望,期待下次我們這群人的相聚,再經歷一場豐盛的心靈饗宴。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