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走出埃及輔導協會 Rainbow7

翻轉記憶

Arielesther
從十字架上而來那真切溫暖的愛,醫治了我最深處的童年傷害,使我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中的一切權柄,不再懼怕。

我的父親,印象裡常常踏著若有所思的腳步,寬闊的肩膀、高大的身影走在窄小的家裡,不多說話。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我總是強烈地懼怕他,只要感受到他的腳步聲、說話聲、注目的眼光,整個世界就好像被這個巨大的男人掌管、主導著。我從父親身上得不到安全感。他像家裡的帝王,我有義務而且也必須順從、接受他的一切指令與決定,無論我是否理解或能否達成。

 

直到有天女友頭也不回地轉身離開,戲劇性地,我敲了一位基督徒老師辦公室的門。長達十幾年的惡夢佔據了我的睡眠,難以忍耐的頭痛與全身疼痛使我上網google張思聰牧師帶領的醫治釋放團隊,以及老師幾年前就不斷提到的個別禱告。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神,在無法可試、無藥可醫的情況之下,從禱告中,我想起了自己在三歲時,父親對我侵犯、亂倫的事實。一種醫治受傷記憶的禱告,一幕幕在腦海裡像電影般播送,這些浮上心頭的影像,是我最深處無法想起卻也無法遺忘的童年傷害。

 

「你根本不愛我,也不想保護我。」

 

這是我對爸爸沒有保護我脫離被戀童癖叔叔侵犯的無聲控訴,而許多更確切與真實的吶喊又接著出現:「爸爸,你根本是個有問題的人,連愛自己都沒辦法;我知道我只能原諒你,雖然這很難,但我只能靠著耶穌的愛不斷選擇原諒你。」

 

許多失望的感覺與淚水,開始佔據我安靜禱告與獨處的時刻;一種常覺得想死的沮喪與烈怒,化成尖銳的台詞丟進祂的釘痕雙手中;結塊般的疼痛盤踞著我,最後,終於在挾帶著濃痰的嘔吐中完全脫離我。那些感到需要被觸摸、想要有性行為的脆弱時刻,從哭求的禱告中,我居然能控制自己不斷滑落的意志力,來抵抗這股不知從何而來包圍我的力量。

 

我的心像似看完一齣極其慘烈、又歹戲拖棚的推理劇——一切的一切都真相大白了,原來自己如此渴望父親能正確而真實的尊重、接納、肯定我。這十幾年,有一種真切溫暖的愛,從十字架上而來,透過許許多多的臉孔,澆灌在我身上。所謂的「神同在」變成一股真正掌管心緒的平安,使我有力量去面對生活中一切的權柄,不再懼怕、怨恨、滿懷抗拒與預設立場,而能將他們視為一個也會犯錯且極其軟弱的人,不再讓太多的批評、論斷塞滿內心;讓我能夠盡情地敬拜、感謝這位愛我到底,永不離棄我的阿爸父,並享受祂愛的褓抱。

 

《本文收錄於走出埃及季刊2018秋季號》

我們渴望成為同性戀族群與教會間的橋樑;期待透過分享,讓更多人願意認識、關懷、陪伴同性戀朋友;我們的存在是多元社會中的一種聲音。

Contact us

台北-總部辦公室
行政電話:(02)2700-1956
傳  真:(02) 2700-1230

台中-中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4) 2237-2012
傳  真:(02) 2700-1230

高雄-南區辦事處
行政電話:(07) 269-5701
傳  真:(02) 2700-1230

Support

這一路走來,我們之所以能站立在這個時代,乃是藉著禱告的力量與神的幫助。
若您對同性戀族群有負擔,在此誠摯地邀請您的加入。